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积极助力全市城镇燃气安全 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燃气安全重要安排部署和汤志平副省长在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刻汲取近年来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晋中市财政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职尽责,认真配合开展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晋中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晋中市财政局作为成员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抓好燃气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时参加整治工作视频会、推进会、协调会,第一时间确定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及联络人,上报市级工作专班。同时,及时将专项整治工作通知、方案、简报等转发至各相关领导和科室,做到统筹协调、信息共享、同步推进。

二是主动靠前服务,提前对接工作。为进一步落实财政部门工作职能,夯实燃气安全资金保障基础,晋中市财政局主动和工作专班办公室对接,就加快老旧管网设施更新改造、推进燃气安全监管智能化建设方案等内容提前沟通。对专班办公经费、宣传经费、举报奖励经费、燃气专家经费等各类费用,进行初步对接,结合当前的财力状况,做好预算安排的谋划工作。

三是推进项目建设,做好资金保障。积极争取中央奖补资金,筹措本级资金,全力支持燃气老旧管道更新改造,累计拨付市城区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程5569.67万元,包括市政和庭院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燃气立管改造、灶具连接不锈钢波纹软管改造、灶前燃气自闭阀门改造、超期燃气表具改造等,有效助力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提前安排燃气市场顶层设计咨询服务费、《晋中市燃气专项规划》等相关预算,保障专项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下一步,晋中市财政局将根据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实际并结合各部门资金申请和市本级财力状况,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同时按照财政职责,做好资金的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