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第三人民医院>详细内容

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2018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xls

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晋中市肿瘤医院),位于山西省晋中介休市新建西路27号,成立于1989年7月,前身是介休铁路医院,2005年移交晋中市人民政府管理,2006年8月正式更名为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 晋中市肿瘤医院为医院第二名称。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于2014年通过省医院评审委员会评审。晋中三院是新农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市居民医疗保险、铁路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山西省肿瘤医院对口支援医院,2014年9月医院加入山西省肿瘤医院医疗联合体。医院现有员工384人,其中正式职工116人,聘用职工268人,高级职称23人,中级职称54人,初级卫技人员197人。医院编制床位200张,实际开放床位200张,拥有办公室、党办、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防保科、财务科、人事科、保卫室、器械科等职能科室;拥有肿瘤内科、肿瘤放射治疗科、肿瘤外科、肿瘤妇科、综合内科、综合外科、中医科、急诊科等临床科室;拥有影像科、检验科、病理科、麻醉科、手术室、药剂科等医技科室。

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晋中市直差额拨款预算单位,主管部门为晋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执行《医院财务制度》和《医院会计制度》。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预算管理级次为Ⅰ级,报表类型为单户表,单位基本性质为财政差额补助事业单位。

二、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9310.25万元,比2017年7821.19万元增加1489.06万元。

收入预算中财政预算收入2403.87万元,医院业务收入预算6906.3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63.57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58.59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195.02万元。减少原因主要为退休人员转入养老中心发放退休费,2018年预算中不包括退休人员退休费,只包括退休人员提租补和取暖费。

2、2018年项目支出640.30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1062.60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422.3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医院综合楼项目市级配套资金按进度列预算。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我院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8年我院政府性基金预算为900万元,2017年初预算中无基金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市财政补助我院综合楼项目建设资金。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我院无机关运行经费财政预算。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我院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我院无绩效目标项目。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院未参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现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救护车)1辆。

2.房屋情况

我院办公用房面积12472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8年我院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部门预算表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的报表主要有:部门预算汇总报表、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

          2018年4月12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