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要工作是为政府行使职能提供技术支撑,为相关部门、企业和社会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承担国家(省级)相关产品质量检验任务;开展产(商)品质量检验、计量检定以及开展标准化研究、服务及应用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市发【202015号中共晋中市委 晋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晋中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保留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晋中市标准化研究中心、晋中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晋中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国家纺织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西>)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撤销晋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市应急局所属的晋中市压力容器检验检测中心、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后勤服务中心(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培训中心)并入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二、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支预算3836.49万元,比2020年增加506.9万元。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单位合并,晋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年初预算1657.24万元、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年初预算1393万元晋中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年初预算279.35万元,只有以上三个单位为独立核算单位,其余并入单位年初预算不独立,都在原主管部门核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1年基本支出1849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1654.72万元(其中:晋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年初预算374.37万元、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年初预算1023万元晋中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年初预算257.35万元2021年比2020年增加194.28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04.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7.53万元,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只有晋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晋中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三个单位为独立核算单位,其余并入单位年初预算不独立,都在原主管部门核算

2.2021年项目支出1987.49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1674.87万元(其中:晋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年初预算1282.87万元、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年初预算370万元晋中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年初预算22万元)2021年比2020年增加312.62万元。

项目支出共计14个项目(其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批复7个):质保金(药品化妆品实验室管理系统)4.55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4.7万元;检验检测工作经费570万元;96333电梯应急处置指挥系统完善、维护保养23万元;合作检验经费80万元;特检劳务派遣经费359.02万元;环保及其他工业产品抽检经费(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130万元;食品相关产品抽检经费(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20万元;粮油检测专项经费29.79万元;纺机检测聘用人员经费70万元;药检专项经费22万元;专用检验检测设备购置60万元;96333应急救援处置平台(物联网智慧电梯系统、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化系统)251.25万元;压力容器及安全检验检测业务经费(压力后勤安全检测中心自收自支人员工资)363.1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只有晋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晋中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三个单位为独立核算单位,其余并入单位年初预算不独立,都在原主管部门核算

3.“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76.8万元,比2020年减少1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XX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2.2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6万元,比上年减少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后,晋中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报废三辆车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687.1万元,比上年增加369.1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只有晋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晋中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三个单位为独立核算单位,其余并入单位年初预算不独立,都在原主管部门核算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0.26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22.49万元,复印纸5万元,住宿和餐饮服务2.2万元,印刷服务14.25万元,邮电费7.2万元,车辆加油服务32万元,会议服务5万元,车辆保险14.4万元,车辆维修保养28.2万元,专用设备购置189.52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绩效目标14个,金额1987.49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共计45辆,其中:业务用车37辆,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1辆,办公后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

2.房屋情况

原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办公用房面积7338.80平方米;原晋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办公用房面4109.96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4370901759]检验检测工作经费.d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4370901766]96333电梯应急处置指挥系统完善、维护保养.d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4370901820]食品相关产品抽检经费(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d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4370901768]合作检验经费.d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4370901886]专用检验检测设备购置.d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4370901940]96333应急救援处置平台(物联网智慧电梯系统、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化系统).d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4370901811]环保及其他工业产品抽检经费(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dls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437004]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d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