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工作是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负责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回收和管理;负责住房公积金信用评价和法律法规宣传;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按照《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市办发【2020】43号)文件通知,核定我中心内设机构5个,分别是综合部、财务部、归集部、信贷部、信息部;经办机构12个,分别是榆次分理处、开发区分理处、太谷分理处、祁县分理处、平遥分理处、介休分理处、灵石分理处、寿阳分理处、昔阳分理处、和顺分理处、左权分理处、榆社分理处。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支预算2102.35万元,比2020年减少156.23万元。主要是信息化建设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1年基本支出1635.54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1939.73万元,2021年比2020年减少304.19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59.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2.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29万元,资本性支出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员及2021年合同人员工资、误餐补助、残保金列入项目支出。

2.2021年项目支出466.81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318.85万元,2021年比2020年增加147.96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智慧大厅项目50万元,网厅单位版UK服务费45万元,全市网络及信息费用33.6万元,主数据库安全等级备案10万元,住房公积金软件服务费50万元,业务费54万元,合同人员经费183.05万元,残保金12.41万元,误餐补助28.7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核算在基本支出中的合同人员经费、残保金、误餐补助列入项目支出。

3.“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32万元,比2020年减少8.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比上年减少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254.98万元,比上年增加3.0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33.5万元,印刷费7万元,咨询费5万元,水费2.7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74.6万元,差旅费8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17.49万元,福利费30.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0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万元。主要原因为物业管理费较上年增加。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5万元,其中:运行维护服务50万元,纸、纸制品及印刷品7.3万元,其他计算机设备及软件45万元,其他信息技术服务10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7.3万元,计算机设备及软件50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4万元,椅凳、柜类、沙发类、台、桌类2万元,车辆加油服务13.5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3.9万元,印刷服务7万元,会议住宿和餐饮服务3万元,公务接待住宿和餐饮服务2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绩效目标1个,金额5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本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用车15辆。

2.房屋情况

市本级及各县(市)12个管理部、办事处办公用房面积共3794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801001]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xls

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