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乡村振兴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要工作是:

1、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市扶贫开发的有关政策措施,完成年度扶贫开发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

2、拟定和组织实施扶贫开发规划和计划,推动落实全市扶贫开发、脱贫攻坚责任制。

3、指导实施全市扶贫开发项目,负责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监督检查。

4、承办科教、培训、外资等专项扶贫工作。

5、承担市脱贫办、驻村办、联络办职能任务,统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综合协调推动各有关部门做好专项扶贫、驻村帮扶等工作,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6、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年初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独立核算机构数为1个。编制17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10人,事业编制7人;在职人员14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在职9人,事业在职5人;退休2人。年末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独立核算机构数为1个,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20人,其中行政12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3人,全额事业5人;退休人员2人。

二、晋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收支预算2179.09万元,比2019年增加1294.12万元。 主要是基本支出254.25万元,项目支出1924.8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0年基本支出254.25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174.97万元,2020年比2019年增加79.28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等。

2.2020年项目支出1924.84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710万元(其中1000万元驻村帮扶项目资金未列入),2020年比2019年实际增加214.84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山西省包容性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市级政府配套资金5万元,脱贫攻坚经费220万元,清洗数据服务项目18万元,视屏会议系统运维及会议保障服务10万元,脱贫攻坚档案信息化建设项目20万元,编外人员劳务费51.84万元,脱贫攻坚在行动宣传费100万元,市级专项扶贫资金150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宣传总结力度,经费投入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4.8万元,比2019年增加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无变化;公务接待费2.5万元,比上年增加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变化。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交总账、全面普查、上级检查、督导普查任务重。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36.57万元,比上年增加6.6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5万元,其中:存储设备0.8万元,基础软件1.5万元,信息安全软件1万元,办公设备0.5万元,图书档案设备5万元,家具用具8.7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绩效目标4个,金额1623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晋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行政参公单位核定保留的机要通信工作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411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20万元,其中:脱贫攻坚档案信息化建设项目20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档案信息化建设管理基础业务”服务2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0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农业科_[176]晋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xls

2020项目绩效.zip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