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详细内容

晋中市老龄工作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老龄工作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老龄工作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老龄工作办公室主要工作是负责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提出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和老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百岁老人高龄补贴和特困老年人救助工作,发放百岁老人高龄津贴和特困老年人救助;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宣传和倡导敬老爱老文明风尚;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整理老龄事业和老龄工作有关情况,总结推广经验;承办上级老龄部门和市老龄委决定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综合科、权益科、宣教科、老龄事业科。

二、晋中市老龄工作办公室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146.65万元,比2018年增加13.55万元。主要是新增两人工资、保险及人员福利费等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111.9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95.35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16.55万元,基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两人工资、保险及人员福利费等。

2.2019年项目支出34.75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37.75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3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老龄工作,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取消了老龄协会建设项目的支出。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减少0.0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10.63万元,比上年增加1.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差旅、福利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福利费。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48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0.45万元,办公设备0.33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0.2万元,住宿服务2万元,餐饮服务2万元,印刷服务2.5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4个,金额29.1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单位没有保留汽车。

2.房屋情况

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09.2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老龄工作办公室预算表.xls

百岁老人补贴金(3).xls

老龄宣传工作(2).xls

敬老月活动工作经费(2).xls

市级老年特困救助金(2).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