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要负责全市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承担着全市11个县(区、市)城市环卫工作和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的指导协调、检查考评;市城区道路日清扫保洁、季节性洒水作业、交通护栏清洗、冬季清理冰雪工作的组织协调及环境卫生的管理;生活、医疗、粪便等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作业和监管;市城区环卫设施、设备的建设、管护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为晋中市城市管局下属副处级事业单位,下属两个企业(晋中恒济通集团和环腾特种垃圾处理有限公司)。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支预算17141.2万元,比2020年减少4869.45万元。主要原因:按照财政2021年预算一体化管理要求,我单位待分配项目都列入了晋中市城市管理局的整体预算内统一管理。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1年基本支出1724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2029.44万元,2021年比2020年减少305.4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各项社保费、公积金、日常公用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办公设备购置等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结构老化,退休人员逐年增加,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和社保费支出逐年递减。同时,响应财政节约办公经费的号召,我单位办公经费预算也在逐年递减。

2.2021年项目支出15417.2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7982.1万元,2021年比2020年增加7435.1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一线环卫作业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市城区环卫作业面积扩大,新增汇通园区等环卫作业经费。2、一部分环卫作业经费由去年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到今年的一般公共预算中,故2021年项目支出金额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5.99万元,2020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4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9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三公”经费与上年比较没有增减变动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2021年未有基本支出,与上年持平。

2.2021年项目支出2660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11999.11万元,2021年比2020年减少9339.11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1、更换国三排放标准环卫车辆;2、代征生活垃圾处理费手续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按照预算一体化管理要求,我单位去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中的待分配项目都列入了晋中市城市管理局的整体预算内统一管理;2、一部分环卫作业经费由去年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到今年的一般公共预算中,故2021年项目支出金额减少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244.08万元,比上年减少34.5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物业管理费以及办公设备购置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为响应财政节约办公经费的号召,我单位压缩了2021年的日常办公费和机关运行经费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99.68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3万元,办公家具用具1万元,硒鼓、粉盒等办公消耗用品8,办公场所修缮工程15万元,单位车辆的加油、维修、保险费35.5万元。其他环卫作业材料购置和环卫项目设备3437.18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绩效目标12个,金额11078.91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处机关核定保留的机要通信、应急公务用车4辆。下属事业单位专用车辆共计:249辆(用于垃圾清扫、保洁、清运、洒水等)。

2.房屋情况

单位办公用房面积2325.58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zip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308007]晋中市环境卫生管理处(1).d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