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城市管理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晋中市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经批准后组织监督实施。

2、组织拟订城市管理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有关市政公用事业、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景观、环境卫生等城市管理方面的专业规划,拟订相关地方标准和规范并组织监督实施。

3、负责市城区城市管理方面资金的计划、使用和管理;组织拟订城市维护资金及有关专项经费的年度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全市市政公用事业、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景观、环境卫生、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数字城管。城乡建设档案、综合执法、城市设计、建筑设计、便民市场等城市管理行业监管工作;负责市城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景观、环境卫生等的组织实施和管理运行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城市基础设施新建或改建项目计划组织参与城市建设的设计。管理和竣工验收等工作;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成移交后的日常管养和维修的监管工作。

6、组织拟订全市实施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发展规划和长效考核办法,并组织监督实施承担市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建设、管理和运行工作。

7、负责全市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

8、负责市城区城市防汛、防灾、减灾工作;编制城市管理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城镇燃气、市政行业、园林行业的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城市清扫、垃圾清运、填埋及处理等安全监督管理。

9、指导县(区、市)的城市管理业务工作。

10、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308001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

1、晋中市城市管理局机关

2、晋中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3、晋中市城乡建设档案馆

二、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收支预算4872.41万元,比2021年减少48061.3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644.52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589.12万元,2022年比2021年增加55.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22年预算数61.07万元,比2021年增加7.5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晋级晋档。

2)卫生健康支出(类)2022年预算数26.24万元,比2021年增加3.49万元,主要原因是同上。

3)城乡社区支出(类)2022年预算数475.31万元,比2021年增加17.14万元,主要原因是同上。

4)住房保障(类)2022年预算数81.9万元,比2021年增加27.26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调整。

2.2022年项目支出1808.9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7857.88万元,2022年比2021年减少6048.98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3.“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比2021年减少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2.2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8万元,比上年减少2.3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支出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0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

2、2022年项目支出2418.99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44486.8万元,比2021年减少42067.81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污水处理费、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经费、待收污水处理费手续费等。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88.24万元,比上年减少21.7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45万元,其中:包含印刷服务、硒鼓粉盒、公车维修及加油等。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绩效目标53个,金额4872.41元。详见附表。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核定保留的执法用车2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1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080.1平方米。(其中数字城管126.15平方米;档案馆76.99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140万元,其中:晋中市城镇燃气发展规划编制服务10万元、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服务130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6、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等。

10、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四、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公开)(1).rar

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308001]晋中市城市管理局(1).xls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308]晋中市城市管理局.xls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批复局属单位预算的通知.pdf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