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委老干部局>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老干部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老干部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晋中市委老干部局(以下简称市委老干部局)成立于1983年,是市委的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市委老干部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办法和细则。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情况和依据;负责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督促离退休干部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到实处;检查、督促、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党组织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的学习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作用。深入挖掘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检查、督促、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负责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的文体健身活动及医疗保健工作;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宣传中央、省、市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宣传全市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完成市委、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老干部局。单位编制12个,实有12人。下设4个科室,其中包括办公室、政治待遇科、生活待遇科、组宣科。

二、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老干部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收支预算309.13万元,比2021年减少86.31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金额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180.96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168.5万元,2022年比2021年增加12.46万元,基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   

2.2022年项目支出128.17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226.94万元,2022年比2021年减少98.77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组织活动、企业和自收自支事业离休干部征订《山西老年》杂志及组织活动、春节慰问、离休干部和退休厅级干部体检、市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3.“三公”经费情况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27.71万元,比上年减少2.9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交通补贴、日常办公、工会经费及员工福利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收回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统一管理。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49万元,其中:基础软件0.18万元,复印纸0.3万元,印刷服务10.01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绩效目标10个,金额128.17元。详见附表。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3辆。下属2个事业单位(晋中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晋中市老年大学)、晋中市休干所)实有汽车3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92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无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要说明没有。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6、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等。

10、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四、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005001]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老干部局.xls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_2022032216220710.xls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经费_202203221622004.xls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统筹费_202203221622047.xls

离退休干部服务印刷费_202203221622015.xls

离休干部和退休厅级干部体检费_202203221621582.xls

市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经费_202203221622069.xls

企业和自收自支事业离休干部公用特需费_202203221621593.xls

慰问老红军及其遗孀经费_202203221622026.xls

慰问易地安置离休干部经费_202203221621571.xls

春节慰问经费_202203221622058.xls

老干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局系统).doc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005]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老干部局.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