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委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委老干部局>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老干部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老干部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晋中市委老干部局(以下简称市委老干部局)成立于1983年,是市委的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市委老干部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办法和细则。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情况和依据;负责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督促离退休干部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到实处;检查、督促、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党组织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的学习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作用。深入挖掘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检查、督促、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负责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的文体健身活动及医疗保健工作;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宣传中央、省、市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宣传全市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完成市委、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老干部局。单位编制12个,实有11人。下设4个科室,其中包括办公室、政治生活待遇科、市直科、组宣科。

二、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老干部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支预算395.44万元,比2020年减少20.94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金额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1年基本支出168.5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180.01万元,2021年比2020年减少11.51万元,基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

2.2021年项目支出226.94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236.37万元,2021年比2020年减少9.43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组织活动、企业和自收自支事业离休干部征订《山西老年》杂志及组织活动、春节慰问、离休干部和退休厅级干部体检、市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3.“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5.1万元,比2020年增加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与上年持平。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老干部接待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30.69万元,比上年增加0.0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交通补贴、日常办公、公务用车、工会经费及员工福利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48万元,其中: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0.3万元,印刷服务4.66万元,住宿和餐饮服务8.25万元,会议服务1.67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1.2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2.2万元,车辆加油服务1.2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绩效目标3个,金额66.24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及3个下属参公单位(晋中市老年大学、晋中市休干所、晋中市第二休干所)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5辆。下属事业单位(晋中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实有汽车1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4775.64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005001]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老干部局.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0050901982]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培训费.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0050901959]市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资金.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0050902127]春节慰问经费.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