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大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年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门预算说明

一、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的遵守和执行;负责制定本区域内法规;决定本行政区域内各项工作的重大事项;审查和批准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及其执行情况;选举和罢免本级人民政府的正、副职领导人;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选举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本级人民法院院长、本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本级监察委员会主任;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事业构成。

2021年末,我单位行政编制51个,实有在职人员49人,退休人员56人,事业编制10个,实有在职人员8人。

二、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1744.88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1540.30万元,比2021年增加204.5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1012.88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902.01万元,2022年比2021年增加110.87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的原因:在职、退休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基数提高。

2、2022年项目支出732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638.29万元,2022年比2021年增加93.71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机关信息化建设、会议、立法、代表活动等工作。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了两项一次性项目用于机关信息化建设,两项费用共计224.09万元,相对于2021年经常性经费支出实际是减少了130.38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无“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年减少了2.3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晋中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4.49万元,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1.88万元, 2022年比2021年增加2.6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包括办公费25.28万元、差旅费6万元、委托业务费5万元、工会经费10.58万元、福利费18.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5.9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22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42.46万元,其中信息化建设224.0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49万元、会议培训项目3.88万元、复印纸2万元、印刷服务9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绩效目标13个,732万元,用于机关信息化建设、会议、代表活动、立法等工作。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机关核定保留离退休工作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834平方米,房屋产权归属于晋中机关事务管理局。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401001]晋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dls

人大绩效.zip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