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大2020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门预算说明

一、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的遵守和执行;负责制定本区域内法规;决定本行政区域内各项工作的重大事项;审查和批准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及其执行情况;选举和罢免本级人民政府的正、副职领导人;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选举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本级人民法院院长、本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本级监察委员会主任;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事业构成。

2019年末,我单位行政编制51个,实有在职人员48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48人,事业编制8个,实有在职人员7人。

二、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1304.35万元,比2019减少39.7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0年基本支出820.50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826万元,2020年比2019减少5.50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工资调整。

2、2020年项目支出483.85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518.14万元,2020年比2019减少34.29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会议、立法、视察、调研等经费。减少的原因是个别项目做了调整

 3、“三公”经费情况

2020“三公”经费预算2.30万元,与2019年相同,为公务用车运行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23.83万元,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0.48万元,2020年比2019减少16.6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包括办公费32.67万元、印刷费5万元、咨询费1.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3万元工会经费8.68万元、福利费15.2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4.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09万元。较去年相比,主要是减少的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劳务费等科目。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4.3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0.66万元、家具用具购置费2.80万元、办公耗材0.90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绩效目标1个,40万元,用于电视台制作《人大代表为人民》专栏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机关核定保留离退休工作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834平方米,房屋产权归属于晋中机关事务管理局。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0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行政政法科_[401]晋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xls

人大绩效目标申报表—电视专栏经费(1).xlsx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