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大2018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公开及说明

一、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的遵守和执行;负责制定本区域内法规;决定本行政区域内各项工作的重大事项;审查和批准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及其执行情况;选举和罢免本级人民政府的正、副职领导人;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选举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本级人民法院院长、本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本级监察委员会主任;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事业构成。

二、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293.21万元,比2017年减少268.8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782.81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1084.28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301.47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从2018年起退休人员工资由原单位发放调整为养老中心发放。

2、2018年项目支出510.40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477.76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32.64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会议、信息化建设、视察、调研、资料印刷等经费,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8年新增两项非常年项目:1、追加2017年人代会议费24.88万元,省委脱贫攻坚督导办公经费18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30万元,与2017年相同。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6.69万元,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10.29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3.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包括办公费11.4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交通费2.3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维护费1万元,培训费2.2万元,劳务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0.8万元,工会经费8万元、福利费3.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3.88万元、其他经费9.99万元。减少幅度不大。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4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25万元、代表履职管理系统开发22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没有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机关核定保留离退休工作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834平方米,房屋产权归属于晋中机关事务管理局。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人大2018预算支出总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