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职业技术学院>详细内容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导向的办学方针,创新学院办学体制,走规模化、集团化、连锁化的办学道路,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大众需求办学。主要承担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全市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培训。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基本情况

学校基础设施完善。建筑总面积12.6万平方米,拥有标准实验实训室和生产性实训车间83个,国家级校内实践基地2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79个;馆藏图书59.28万册,电子图书33.76万册。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采用教学触控一体机,实现班班多媒体;校园网络实现万兆核心、千兆主干、百兆桌面,公寓、教室、办公区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全面运行校园一卡通。

学校专业设置合理。设有车辆工程、电子信息、机电工程、经济管理、能源工程、生物工程和社会文化旅游7个二级学院53个高职专业,形成了10个专业集群,涵盖工、矿、农、财经、食品、化工、生物、计算机等多个领域,与晋中市产业集群紧密对接。学校现有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省级示范专业5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5个,省级百强骨干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实习实训基地3个,省级重点建设实训基地7个,校地共建的实训教学基地1个,校企共建的“校中厂”3个。

内设8个党政职能机构、12个教学业务机构、4个教辅机构、2个群团机构、3个直属正科级机构。

学院属于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教职工800余名,副教授以上职称100余名,在校生近万名,高职招生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数据由第三方评估机构麦可思跟踪,稳居96.4%以上,累计培养毕。2018年底,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发展,划拨1500亩土地用于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该项目已列入晋中市重点工程。

二、晋中职业技术学院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支预算17538.94万元,比2020年增加2958.11万元,增加20.28%。主要增加生均拨款和财政专户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10627.93万元。

1.其中:基本支出8887.93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8009.34万元,2021年比2020年增加878.59万元,增加10.97%,增加原因:机构改革并入各市局培训中心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学生人数增加,生均拨款公用经费增加。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5792.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9.66万元、公用经费项目2885.63万元 

2.项目支出1740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1470万元,2021年比2020年增加270万元,增加18.36%,项目支出用于实训基地建设、重点专业建设和省级优质校建设和部分人员经费,增加原因为增加实训基地建设和优质校项目建设经费。

3.“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中没有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三公经费”为纳入专户管理预算80万元,比上年减少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40万元,比上年减少2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购置费没有。减少的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对外交流预算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1年和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418.06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网络设备、信息安全设备、存储设备和计算机设备零部件530万元、其他计算机设备及软件1025万元、办公设备、生活用电器和视频设备75.9万元、教学专用仪器2142.75万元、图书50万元、床、台、桌、椅凳、沙发、柜类和其他家具用具95万元、纸、纸制品及印刷品60.91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30万元、其他货物280万元、修缮工程50万元、运行维护服务和电信服务30万元、其他信息技术服务200万元、租赁服务和办公设备维修和保养服务12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15.00万元、车辆加油服务12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8.00万元、住宿和餐饮服务5万元、其他维修和保养服务18.00万元、会计服务60.00万元、印刷服务50.00万元、物业管理服务130.00万元、其他服务510.5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绩效目标2个,金额22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核定单位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6辆。

2、房屋情况

截止2020年底,共有房屋面积126453.47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为15790.45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为110663.02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学校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学校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710003]晋中职业技术学院.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7100902021]新能源汽车技术重点专业建设.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14070021YZ37100902861]会计重点专业建设.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