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职业技术学院>详细内容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创新学院办学体制,走规模化、集团化、连锁化的办学道路,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大众需求办学。主要承担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全市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培训。

二、机构设置情况

学院基础设施完善,建筑总面积12.6万平方米,拥有标准实验实训室和生产性实训车间83个,国家级校内实践基地2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79个;馆藏图书55.92万册,电子图书3.2TB。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采用教学触控一体机,实现班班多媒体;校园网络实现万兆核心、千兆主干、百兆桌面,公寓、教室、办公区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全面运行校园一卡通。

学院专业设置合理,设有车辆工程、电子信息、机电工程、经济管理、能源工程、生物工程和社会文化旅游七个二级学院49个高职专业,形成了10个专业集群,涵盖工、矿、农、财经、食品、化工、生物、计算机等多个领域,与晋中市产业集群紧密对接。学院现有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省级示范专业5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实习实训基地3个,省级重点建设实训基地7个,校地共建的实训教学基地1个,校企共建的“校中厂”2个。

内设8个党政职能机构、12个教学业务机构、4个教辅机构、2个群团机构、3个直属正科级机构。

学院属于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招生就业态势良好。现有教职工542名,副教授以上职称99名,在校生近万名,高职招生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数据由第三方评估机构麦可思跟踪,稳居91.6%以上。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5485.54万元,比2017增加3245.11万元,增长20.96%,主要原因是:2018年进行了化债,事业收入增加;2018年度支出合计15382.88万元,比2017增加2720.25万元,增长21.48%,主要原因是:2018年进行了化债,增加了专户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485.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12万元,占比63.36%;事业收入5668.72万元,占比36.61%;其他收入4.82万元,占比0.0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382.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10.14万元,占比68.97%;项目支出4772.74万元,占比31.0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9812万元,比2017减少832.85万元,下降7.82%。主要原因是今年比上年财政拨款中公用经费少1000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9714.15万元,比2017减少1357.35万元,下降12.26%。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中公用经费比上年少1000万元,增加了专户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714.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3.15%。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57.35万元,下降12.26%,财政拨款中公用经费比上年少100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34.8万元,占比61.09%,日常公用经费1328.46万元,占比13.6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高等职业教育支出9696.65万元,完成预算的92.9%,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教育、教学支出及办公、教学设备购置支出,较2017年减少1336.04万元,下降12.11%,原因为本科目中财政拨款公用经费收入比上年少1000万元,支出也相应减少;科学技术支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2017年增加4.64万元,增加46.4%,为科技项目资金增加;其它扶贫支出7.5万元,为扶贫经费,完成预算的100%,较2017年减少17.34万元,下降69.81%,原因为上年有农业科技扶贫团项目支出,本年没有。

六、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6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没有。

2018年 “三公”经费没有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支出。“三公”经费2018年总支出情况为:公务接待1.64万元,较2017年相比减少1.66万元,下降50.3%,国内公务接待28批次,国内公务接待139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19万元,较2017年相比减少9.47万元,下降22.73%,经过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为6辆;2018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2018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63.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9.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51.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2.0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学生实习实训用中巴和大巴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6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40万元。2019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部门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15382.88万元,评价得分92.7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3个,涉及金额500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2个,等级良好的1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x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