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职业技术学院>详细内容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导向的办学方针,创新学院办学体制,走规模化、集团化、连锁化的办学道路,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大众需求办学。主要承担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全市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培训。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基本情况

学院基础设施完善,建筑总面积12.6万平方米,拥有标准实验实训室和生产性实训车间83个,国家级校内实践基地2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79个,;馆藏图书55.92万册,电子图书3.2TB。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采用教学触控一体机,实现班班多媒体;校园网络实现万兆核心、千兆主干、百兆桌面,公寓、教室、办公区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全面运行校园一卡通。

学院专业设置合理。设有车辆工程、电子信息、机电工程、经济管理、矿业工程、能源化工、生物工程和社会文化旅游八个系49个高职专业,形成了10个专业集群,涵盖工、矿、农、财经、食品、化工、生物、计算机等多个领域,与晋中市产业集群紧密对接。学院现有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省级示范专业5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实习实训基地3个,省级重点建设实训基地7个,校地共建的实训教学基地1个,校企共建的“校中厂”2个。

内设8个党政职能机构、12个教学业务机构、4个教辅机构、2个群团机构、3个直属正科级机构。

学院属于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招生就业态势良好。现有教职工551名,副教授以上职称99名,在校生近万名,高职招生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数据由第三方评估机构麦可思跟踪,稳居91.6%以上。、

二、晋中职业技术学院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15043.95万元,比2018年增加408.43万元,增加2.8%。主要是人员经费正常增加,优质校建设资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7913.79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6988.24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925.55万元,增加13.24%,基本支出包括:(1)工资福利支出 5508.5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122.35万元、津贴补贴639.0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92.78万元、绩效工资1281.5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22.7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7.11万元、住房公积金412.94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2066.45万元,其中:办公费110万元、印刷费40万元、水费10万元、电费80万元、邮电费20万元、取暖费450万元、物业管理费100万元、差旅费150万元、维修(护)费140万元、租赁费60万元、培训费50万元、劳务费220万元、工会经费62.4万元、福利费128.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45.9万元。(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8.75万元,其中:离休费80.43万元、退休费123.01万元、生活补助19.87万元、医疗费补助14.64万元、奖励金10.8万元。(3)资本性支出9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9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近三年学院进行省级优质校建设,财政增加公用经费支持学院进行优质校建设,还有人员经费正常增长。

2.2019年项目支出1420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760.42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659.58万元,增加86.74%,项目支出用于实训基地建设和省级优质校建设,增加的原因是增加省级优质校建设经费。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没有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三公经费”为纳入专户管理预算101万元,比上年减少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59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万元,比上年减少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没有。减少的要原因是车改后由原来的十辆公车,减少至六辆,公务车运行费同时也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9年和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公用支出运行经费为1965.9万元。主要用于维持学校开展正常教学的支出,包括办公费110万元、印刷费40万元、水费10万元、电费80万元、邮电费20万元、取暖费450万元、物业管理费100万元、差旅费150万元、维修(护)费140万元、租赁费60万元、培训费50万元、劳务费22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45.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90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987.33万元,其中:印刷服务  83万元、采购目录外限额以上服务类305.33万元、办公设备102.6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120万元、采购目录外限额以上工程类 370万元、采购目录外限额以上货物类  863.8万元、餐饮服务3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40万元、电视设备60万元、电源设备 50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 10万元、机房辅助设备   35万元、计算机软件455万元、计算机设备  192万元、计算机网络设备   130万元、家具用具131.6万元、软件开发服务  10万元、生活用电器50万元、视频设备50万元、图书档案设备20万元、物业管理服务164万元、信息安全设备 15万元、修缮工程408万元、音频设备10万元、住宿服务2万元、装修工程  307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2个,金额1690.79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核定单位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6辆。

2、房屋情况

截止2018年底,共有房屋面积126453.5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为15790.54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为110663.02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及日常、教学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汽车营销重点专业建设(市级配套)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