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职业技术学院>详细内容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导向的办学方针,创新学院办学体制,走规模化、集团化、连锁化的办学道路,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大众需求办学。主要承担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全市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培训。

(二)机构设置及基本情况

学院基础设施完善。建筑总面积12.6万平方米,拥有标准实验实训室和生产性实训车间83个,国家级校内实践基地2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79个;馆藏图书55.92万册,电子图书3.2TB。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采用教学触控一体机,实现班班多媒体;校园网络实现万兆核心、千兆主干、百兆桌面,公寓、教室、办公区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全面运行校园一卡通。

学院专业设置合理。设有车辆工程、电子信息、机电工程、经济管理、矿业工程、能源化工、生物工程和社会文化旅游八个系49个高职专业,形成了10个专业集群,涵盖工、矿、农、财经、食品、化工、生物、计算机等多个领域,与晋中市产业集群紧密对接。学院现有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省级示范专业5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实习实训基地3个,省级重点建设实训基地7个,校地共建的实训教学基地1个,校企共建的“校中厂”2个。

内设8个党政职能机构、12个教学业务机构、4个教辅机构、2个群团机构、3个直属正科级机构。

学院是山西省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山西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先进单位、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山西省公众满意办学单位。学院是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团体会员单位、职教国际交流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教育部“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助推计划”合作职业院校。

学院属于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招生就业态势良好。现有教职工551名,副教授以上职称99名,在校生近万名,高职招生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数据由第三方评估机构麦可思跟踪,稳居91.6%以上。累计培养毕业生3万余名。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240.43万元,比2016减少1508.83万元,减幅10.97%,主要原因是:2017年年初预算中增加了1000万元公用支出,2016年上年结余较多。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44.85万元,占比86.96%;事业收入1591.13万元,占比13%;其他收入4.45万元,占比0.0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662.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04.15万元,占比74.27%;项目支出3258.48万元,占比25.73%。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其它教育管理事务支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学生助学工作经费,较2016年决算减少4.5万元,下降150%,原因为资金用途不同;高等职业教育支出12620.82万元,完成预算的93.66%,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教育、教学支出及办公、教学设备购置支出,较2016年减少2614.42万元,下降17.16%,原因为2016年支出化债资金;科学技术支出5.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2016年减少0.98万元,减少15.43%,为正常支出;其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为补充医疗保险;其它扶贫支出24.84万元,为扶贫经费和科技扶贫专项支出,完成预算的90.33%,上年无此预算。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6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没有。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13.8万元,公务接待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66万元,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为10辆,因公出国(境)团组数2个,因公出国(境)5人,国内公务接待2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批2次,国内公务接待202人,其中:外事接待8人。

其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23万元,比上年减少0.12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10.1万元,占98.73%,比上年减少0.0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3万元,占1.37%,比上年减少0.04万元,没有公务车购置支出,财政拨款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5套,价值352.27万元,单位价值在100万元以上的设备有1套,价值181.82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6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20.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63.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6.09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度,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14.63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12662.63万元,评价得分91.93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5个,涉及金额314.63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3个,等级良好的2个。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明细表: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