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职业技术学院>详细内容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导向的办学方针,创新学院办学体制,走规模化、集团化、连锁化的办学道路,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大众需求办学。主要承担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全市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培训。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学院现有教职工800余名,副教授以上职称100余名,在校生近万名,高职招生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数据由第三方评估机构麦可思跟踪,稳居91.6%以上。累计培养毕业生3万余名。

学院基础设施完善。建筑总面积12.6万平方米,拥有标准实验实训室和生产性实训车间83个,国家级校内实践基地2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79个;馆藏图书59.28万册,电子图书3.2TB。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采用教学触控一体机,实现班班多媒体;校园网络实现万兆核心、千兆主干、百兆桌面,公寓、教室、办公区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全面运行校园一卡通。

学院专业设置合理。设有车辆工程、电子信息、机电工程、经济管理、能源工程、生物工程和社会文化旅游7个系49个高职专业,形成了10个专业集群,涵盖工、矿、农、财经、食品、化工、生物、计算机等多个领域,与晋中市产业集群紧密对接。学院现有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省级示范专业5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实习实训基地3个,省级重点建设实训基地7个,校地共建的实训教学基地1个,校企共建的“校中厂”3个。

学院强化职业技能,实行专业负责人制。常年聘请近百名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担任实习实训指导教师,建有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名师工作室7个。2014年被省人社厅授予“山西省职业培训示范基地”。2012年学院被国家人社部授予“国家技能鉴定所”,具备了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资质。学生求学期间可获得相关技能证、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证岗合一。学院2017年承办了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近年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6项;在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2项、二等奖46项、三等奖42项,在全国机械创新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位居前列。2017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行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晋中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4,635.52万元,2017年收入预算14,472.95万元,比上年增加162.57万元,增加1.12%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6988.24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8,870.32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1882.08元,减少21.2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444.1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2100.83万元、津贴补贴638.52万元、绩效工资1289.26万元、社会保障296.27万元,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707.97万元、住房公积金411.28;商品服务支出1289.39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204.72万元,包括离休费74.91万元、退休费112.88万元、生活补助16.93万元;其它资本性支出50万元。基本支出预算同上年减少幅度较大,原因为减少退休人员支出,退休人员由养老保险发放,不再列入学校预算,公用经费比上年减少1000万元。

2.2018年项目支出760.42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635.23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125.19万元,增加19.71%,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晋华技校人员经费、实训基地建设支出。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中没有“三公经费”预算,“三公经费”为纳入专户管理预算125万元,同2017年相同。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0万元,同上年相等;公务接待费5万元,同上年相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同上年相等;公务用车购置费没有,2017年也没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8年和2017年都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公用支出运行经费为1339.39万元。主要用于维持学校正常的教学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30万元、印刷费20万元、邮电费5万元、水电费50万元、取暖费300万元、差旅费80万元、维修(护)费241万元、租赁费60万元、培训费20万元、劳务费258.8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4.5万元、其它资本性支出50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4814.31万元,其中:LED显示屏10万元、采购目录外限额以上货物类30万元、餐饮服务3万元、车辆加油服务30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10万元、床类120万元、多功能一体机25万元、复印机12万元、工程咨询管理服务20万元、构筑物120万元、构筑物施工231.31万元、广告服务40万元、柜类10万元、会议服务5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10万元、机房辅助设备52万元、计算机软件203万元、计算机设备207万元、计算机网络设备250万元、建筑物1350万元、教学专用仪器626万元、乐器10万元、票务代理服务10万元、其他办公设备43万元、其他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53万元、其他家具用具10万元、其他建筑工程20万元、其他仪器仪表10万元、沙发类10万元、台桌类60万元、体育设备3万元、投影仪10万元、图书20万元、图书档案设备5万元、硒鼓、粉盒30万元、消防设备180万元、信息安全设备30万元、修缮工程510万元、演出服装2万元、椅凳类30万元、印刷和出版服务100万元、运行维护服务10万元、展览服务5万元、照明设备10万元、照相机及器材23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44万元、住宿服务2万元、专用物资50万元、装修工程160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6个,金额224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学院为事业单位,暂未进行公务用车改革,现有一般公务用车10辆。

2、房屋情况

截止2017年底,共有房屋面积126453.5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为46701.59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为79751.97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晋中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绩效目标-畜牧兽医实训基地建设配套200.xls

绩效目标-消防工程200.xls

绩效目标-虚拟现实教学创新及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100.xls

绩效目标-学校改扩建项目1500.xls

绩效目标-机电系机房建设设备款40.xls

绩效目标-机电一体化技术实训基地建设配套200.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