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校>详细内容

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山西省榆次市第一中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校是一所市直属完全中学,山西省示范校,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基地校,学校主要职能为:实施初中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校属于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学校内设13个职能部门,包括政政办公室、党委办、教导处、德育处、团委、教研室、总务处、工会、信息中心及四个年级组。共有编制数273人,其中在编教职工269人,退休人员130人,离休人员3人。在校学生人数3489人,其中高中学生2510人,初中学生979人。

二、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校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4934.96万元,比2017年减少1078.84万元,减少17.94%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3938.01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4619.08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681.07万元,减少17.94%。基本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499.79万元,减少13.99%;社会保障就业支出433.42万元,减少20.51%;医疗卫生于计划生育支出4.80万元,增加1.27%。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养老改革,退休人员养老金转入社保发放 

22018年项目支出996.95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1394.72万元,减少28.52%。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安置人员工资,高中贫困生补助,学科实验室建设,归还校园改造工程及设备升级欠款。减少原因为校园改造开行贷款本金及利息已归还完毕。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主要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774.27万元,比上年增加21.8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高考改革,教师培训费、差旅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633.78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3.08万元,信息安全设备11万元,终端设备40万元,多功能一体机2万元,照相机及器材16万元,音频设备6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10万元,硒鼓、粉盒5万元,修缮工程75万元,其他建筑工程20万元,运行维护服务25万元,租赁服务9.5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2.8万元,车辆加油服务2万元,住宿服务0.1万元,餐饮服务0.1万元,印刷和出版服务20万元,物业管理服务75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1.2万元,采购目录外限额以上服务类210万元,试验仪器及装置100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2个,金额12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1、车辆情况

     我校有公务用车3辆。

2、房屋情况

我校办公用房面积39603.51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8年我校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学科竞赛实验基地建设.xls

高中学科基地建设补助资金.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