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详细内容

2018年度晋中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预算公开说明及相关报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概况

及与预算情况说明  

一、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负责晋中市11个县区的院前急救业务协调及培训管理,常态下晋中市所在地榆次城区及乡镇范围内的调度及急救工作,和重大突发应急事件中全市医疗急救资源的统一组织、协调和指挥。各县级急救分中心的职能是:依据“就近、就急、就能力、就患者意愿”的调度原则, 24小时受理本辖区医疗应急任务和下达院前急救任务,及突发应急事件中的急救信息反馈,同时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原则。市县两级指挥中心要与110、119、122等紧急救援组织保持联动,同时负责各所在地区大型集会、文体活动和国际往来等重大活动的医疗应急保障工作。 全市县级以上综合医院所设急救站,各乡镇卫生院所与相关社区服务中心设急救点,以“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为宗旨,城区以5到8公里为服务半径,乡镇以10到15公里为服务半径,遵循统一急救电话、统一服务宗旨、统一名称标志、统一信息反馈、统一设备服装、统一制度规范的行业管理规定开展院前急救工作。  

(二)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为市直副处级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院前急救科、通讯调度科、急救培训科、总务科、药品设备科六个科室,在编人员18人。  

二、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全年收入预算812.09万元,比2017年增加64.5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265.03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227.64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37.39万元,增加幅度为16.43%,增加的原因是职工薪级工资的调整及外聘人员工资的增加。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交通费、其他交通费等。  

2、2018年项目支出547.06万元,2015年项目支出519.9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27.16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工作产生的会议费、培训费、网络通信费及救护车费用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计划更新本单位的120急救力量及调度平台的升级维护。  

3、无“三公”经费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9.9万元,用于机关人员办公、培训差旅等;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9.9万元,无增减变化。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采购预算527.66万元,其中“三级一网”救护车及车载设备购置245.66万元、120指挥调度系统升级改造136.90万元、晋中市院前急救业务培训3.6万元、救护车交通费8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3个,金额382.56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中心实有救护车7辆,无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本中心名下无房屋产权,使用榆次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屋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18晋中市120指挥调度系统升级改造136.9.xls

2018社保科_010晋中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公开).xls

2018晋中市三级一网救护车及车载设备购置378.66.xls

2018晋中市院前急救培训费3.6.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