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隶属于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全额一级预算事业单位,负责全市范围内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全市免疫规划及专病检测、对常规免疫接种的调查与评估、对肝炎及其他传染病、非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控、对结核病、艾滋病、地方病的防治、对全市食品安全风险检测与卫生监测及全市卫生应急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单位编制57人,实有职工49人,离退休职工59人,另有聘用大学生人员25人,劳务派遣7人。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质量控制科、慢病科、地病科、性艾科、结防科、传防科、卫生监测科、健康教育与促进科、疾病卫生检验科等16个科室。

二、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支预算1129.72万元,比2020年增加73.64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10人,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1年基本支出730.91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914.35万元,2021年比2020年减少183.4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在职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奖励性绩效、提租补贴、采暖补贴、社会保险等,综合定额公用支出、单项定额公用支出、其他公用支出等,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聘用制工资由原来计入基本支出转为计入项目支出,故基本支出减少。

2.2021年项目支出398.81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141.73万元,2021年比2020年增加257.08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全市免疫规划及专病检测、对常规免疫接种的调查与评估、对肝炎及其他传染病、非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控、对结核病、艾滋病、地方病的防治、对全市食品安全风险检测与卫生监测及全市卫生应急等工作,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聘用制工资计入项目支出,污水处理系统支出增加,医用垃圾暂存站支出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1.14万元,比2020年减少8.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34万元,比上年减少1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去年预算多拨付10万元,财政已收回,公务接待费增加1.8万元,故减少8.2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269.25万元,比上年增加132.2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9.71万元,印刷费3.5万元,邮电费6万元,差旅费8.25万元,维修费8.8万元,培训费8.3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专用材料费5万元,劳务费2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81.2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3.25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15万元,取暖费29.13万元,物业管理费18.2万元,工会经费6.98万元,福利费18.7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3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综合定额增加,故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4.27万元,其中:办公费9.71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25万元,印刷费3.5万元,培训费8.3万元,专用设备购置57.06万元,专用材料费2万元,大型修缮4.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房屋建筑物购置19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绩效目标0个,金额0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7辆。

2.房屋情况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用房面积6489.68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001003]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