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公开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疾控中心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隶属于晋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全额一级预算事业单位,负责全市范围内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全市免疫规划及专病检测、对常规免疫接种的调查与评估、对肝炎及其他传染病、非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控、对结核病、艾滋病、地方病的防治、对全市食品安全风险检测与卫生监测及全市卫生应急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有以下单位构成:单位编制57人,实有职工46人,离退休职工53人,另有聘用大学生人员25人,劳务派遣5人,临时工1人。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财总科、质量控制科、慢病科、地病科、性艾科、结核病科、传染病科、卫生监测科、健教科、疾病卫生检验科等16个科室。

二、疾控中心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325.66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152.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924.94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1134.49万元,2018年比2017减少了209.55万元,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离休人员去世。

基本支出包括在职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奖励性绩效、提租补贴、社会保险等,离退休人员工资。

2.2018年项目支出400.72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343.77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了56.95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全市免疫规划及专病检测、对常规免疫接种的调查与评估、对肝炎及其他传染病、非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控、对结核病、艾滋病、地方病的防治、对全市食品安全风险检测与卫生监测及全市卫生应急等工作。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3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了26.8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9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比上年减少了25.92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155万元,用于业务辅助楼的建设。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60万元,支出45.7万元,由于业务辅助楼项目未完成,结转14.3万元至2018年。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06.55万元,比上年减增加了21.54万元。其中: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1.3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1.32万元,取暖费34万元,物业管理费14万元,交通费7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费6万元,工会经费6.51万元,福利费2.8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取消疫苗收入,机关经费预算进行了调整。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35.31万元,其中: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1万元,硒鼓粉盒1万元,计算机设备2.7万元,文印设备0.75万元,多功能一体机0.5万元,专用物资46.5万元,LED显示屏10万元,计算机网络设备7.8万元,修缮工程22.2万元,住宿服务14.61万元,餐饮服务14.12万元,印刷和出版服务7.67万元,车辆加油服务5.66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0.5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8个,涉及27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疾控中心共有九台车,八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一台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工作用房建筑面积:5435.3平米,其中业务用房:2407.5平米,行政用房878.9平米,实验室用房2148.9平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公开表(1).xls

艾滋病防治市级配套经费(1).xls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管理市级配套经费(1).xls

计划免疫工作经费(1).xls

结核病防治市级配套经费(1).xls

业务辅助楼建设经费(1).xls

地方病防治市级配套经费(1).xls

2018年水质监测经费(1).xls

应急处置市级配套经费(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