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公检法司部门>市司法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司法局2018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司法局2018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1、组织实施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拟定依法治市和法治晋中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市工作,指导检查全市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

3、指导、监督、管理全市的律师工作、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4、指导、监督企事业单位等相关社会法律顾问工作。

5、监督、管理全市的法律援助工作。

6、指导、监督全市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和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的帮教安置工作。

7、指导、监督、管理社区矫正工作。

8、组织实施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9、负责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和仲裁机构的初审管理工作。

10、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复议、应诉等法制工作。

11、指导、组织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行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12、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服装、警车等装备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计划、财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13、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承办涉港澳台司法行政事务。

14、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协助各县(区、市)管理司法局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15、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晋中市司法局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下属机构晋中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现均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1、局机关人员编制情况  晋中市司法局共有行政编制38人,实有人数32人,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25人。

2、法律援助中心人员编制情况  晋中市法律援助中心共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编制6人,实有人数4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861.34万元,比2017减少116.93万元,下降11.95%,主要原因是:资金存量减少。2018年度支出合计813.69万元,比2017减少129.83万元,下降13.7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61.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1.32万元,占比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02万元,占比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13.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9.79万元,占比72%;项目支出233.90万元,占比2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861.32万元,比2017减少116.91万元,下降11.95%。主要原因是:资金存量减少。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813.69万元,比2017减少129.8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13.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9.83万元,下降13.7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其中,人员经费533.30万元,占比66%,日常公用经费46.49万元,占比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安全支出622.42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安全支出预算448万元,完成预算139%,用于开展各类业务,较2017年决算减少53.12万元,减少占12%,减少原因为人员变动和经费合理利用。

2018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65万元,2018年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102.29万元,完成预算98%,用于交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较2017年决算减少82.14万元,减少占79%,减少原因为人员变动。

2018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84万元,2018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预算17.93万元,完成预算105%,用于卫生保健和独生子女费、事业单位基本医疗、补充医疗保险等,较2017年决算增加1.12万元,增加占6%,增加原因为人员变动。

2018年住房保障支出54.41万元,2018年住房保障支出预算49.04万元,完成预算122%,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较2018年决算增加4.93万元,增加占9%,增加原因为基数调高。

2018年农林水支出13.38万元,用于扶贫工作,较2017年决算减少0.62万元,减少占5%,减少原因为扶贫工作安排。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42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3.4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减少27.52万元,下降67.22%,原因是:上一年购置车辆支出较大,2018年度无此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85万元,占比96%,比上年减少27.13万元,下降67.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7万元,比上年减少0.38万元,下降67%,2018年公务接待9个批次,接待人数30人。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49万元,比2017年减少4.65万元,降低10%.主要原因是经费合理利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1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开展司法行政业务;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为普法工作经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万元。2019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部门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813.69万元,评价得分95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0个,涉及金额0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0个,等级良好的0个。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司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