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公检法司部门>市公安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公安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公安机关承担着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境地区的治安秩序;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和示威活动;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公安局内设41个机构,市局内设机构由纪委监察室、办公室、党委办、指挥中心、政治部、人事处、宣传处、教育培训处、群众工作指导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机关党委、工会、警务督察支队、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国保机动侦察队、反邪教支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治安管理支队、经济文化保卫支队、保安管理处、刑事侦查支队、警犬基地、监所管理支队、技术侦察支队、食品药品管理支队、户政处、科技处、网络警察支队、舆情监督管理处、信息通信支队、禁毒支队、出入境管理局、法制支队、警务保障处、审计处、巡特警支队、反恐怖工作处、信访处、情报信息研判中心、警卫处、行政审批处等机构构成。 

 二、晋中市公安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合计17379.77万元。比2019年减少1370.42万元。主要是2019年有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二青会”主场馆设施建设等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0年基本支出7407.67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7218.13万元,2020年比2019年增加189.5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166.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86.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5.0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基数均调整。 

   22020年项目支出9972.1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11532.06万元,2020年比2019年减少1559.96万元。 

项目支出减少主要原因:2019年有大数据中心及多功能视频会议室建设项目、市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公共部分)二期工程、市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一期工程、“二青会”晋中主场馆安保设施等项目支出。 

  3“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17.5万元。比2019年增加1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1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为200万元,比上年增加10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计划购买执法执勤车辆数量比2019年有所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602.53万元。2020年比2019年减少5788.16万元。减少原因:2019年有大数据中心及多功能视频会议室建设项目,市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公共部分)二期工程,市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一期工程,“二青会”晋中主场馆安保设施等项目。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25.5万元,其中:办公费50万元、印刷费15万元、邮电费19万元、差旅费30万元、会议费8万元、公务接待10万元、日常维修费50万元、劳务费82万元、委托业务费35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124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13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625.5万元,比2019年增加93万元。 增加的主要原因:2020年随着我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人力成本增加,物业管理成本、机关运行支出相应增加。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7368.37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60万元,办公设备78万元、存储设备5万元 、家具用具125万元、电视设备4万元、电源设备3万元、计算机软件3万元、输入输出设备14万元、计算机网络设备41万元、视频会议46万元、生活用电器6万元、音频设备3万元、制服47万元,办公类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107万元、餐饮服务25万元、测试评估认证服务30万元、数据处理服务40万元、网络及网络设备租赁服务15万元、图书31.5万元、印刷服务93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40万元、住宿服务60万元、公务车辆购置200万元,信息系统集成服务30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48万元、车辆保险服务20万元、车辆加油60万元、市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公共部分)一期工程建设社会部分整合、传输链路经费380万元、市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公共部分)二期工程及光网络传输服务经费1796.87万元、市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第一期)工程运维费150万元、业务用房中央空调购置300万元、其他业务用房维修改造工程100万元、特警队备勤室及训练用房维修工程180万元、刑侦支队业务用房改造工程150万元、刑事技术业务用房改造工程270万元、融合卡口经费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技侦装备经费862万元、技侦楼外立面维修175万元、加层四楼多功能视频会议室系统建设316万元、技侦专用设备529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装备经费750万元、局机关监控安保系统175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绩效目标8个,金额3453.8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保留的用于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77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办公用房面积47910.05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0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附件1:晋中市公安局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市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公共部分)二期工程及光网络传输服务经费(1)(1).xlsx

         附件3: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经费.xlsx

        附件4:加层四楼多功能视频会议室系统建设.xlsx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