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财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czj-2023-00122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3-06-02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财政动态

晋中市财政局积极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营造干部职工懂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近日,晋中市财政局启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传播法律知识,激发干部群众学法热情。

一是将《民法典》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一般干部深入学,提升财政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在机关楼宇LED屏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抖音平台观看凤鸣讲坛《民法典》系列专题讲座,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建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二是组织《民法典》专题考试,全局9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中考试,全面增强财政干部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学思践悟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求实效的目标。

三是开展“送法进农村、普法入民心”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基层联系点走村入户,把500余份《民法典》宣传资料送入农户手中,一对一沟通、面对面交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使《民法典》的原则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此次活动是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个聚焦方案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财政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有效提升了财政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依法理财水平。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