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树立健康观念 增强保健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咨询活动

  

为了促进广大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增强大家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的能力,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于424日至28日邀请北京中医养生研究院的医务工作者来到希望大厦进行职业病和亚健康的数据调研,并对慢性病、职业病开展了健康咨询和理疗活动。

针对大家咨询的亚健康问题,医务工作者运用中医四诊的把脉、手诊、舌诊、经络检测等知识为45人分析了病情,答疑解惑。重点从健康四大基石,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详细介绍了相应的养生食疗及穴位保健治疗方法,并用医院设备针对40多人的一些亚健康症状(如颈椎病、肩周炎、腰椎痛、关节痛、神经衰弱等)提供了中医咨询及保健预防服务,并根据大家的具体需求,进行了无痛针灸、推拿、远红外线热疗、足疗、热敷、拔罐、刮痧等调理。

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此次健康咨询是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对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关心与爱护,也是大家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现实需求,有效增强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防患于未然,提高生活质量。

fd4de621cd2d44b68118454252decf2b.png

7a2523c9c04c4a219df9fa9dbe95f6e1.png

c05d7361fc2547dc91bcdf******6477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