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军 在昔阳县川口村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晋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军一行来到对口帮扶点昔阳县川口村就帮扶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川口村党员活动中心,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军一行与昔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成一道听取了赵壁乡党委书记赵彪、川口村党支部书记王晨亮以及驻乡(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并就2023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2024年帮扶工作计划及2024年千万工程谋划部署等内容展开交流座谈。

17fde60310c444f88d020e104126c72e.jpg

赵彪书记向市财政局驻乡(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汇报了上年度赵壁乡脱贫攻坚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王晨亮书记与驻乡(村)工作队对上年度帮扶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同时从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基础工作、促进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等11个方面汇报了今年的帮扶工作计划以及打造精品示范村的具体做法。

09f7d7cca65f4cb48af27e76c2c54a35.jpg

听取汇报后,马海军局长首先对村“两委”和驻乡(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了工作队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并向赵壁乡党委对于工作队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马海军局长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是要以“千万工程”为抓手,以打造“精品示范”村为目标,围绕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谋划今年要实施的项目,把项目内容精细化。二是要持续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按照先易后难、系统有序推进的原则,循序渐进开展全面的环境整治和提质工作。三是要依托川口村“状元故里”的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打造“外有形,内有魂”的高品质乡村。

会后,马海军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部分重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e464a60f1b0a4a288a2b257716f3765e.jpg

马海军局长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一年,村“两委”和驻乡(村)工作队要积极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拧成一股绳加油干,带动老百姓一起干,有力有效推进每个项目落实到位,切实提升帮扶成效,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