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 开展“党员在小区 服务零距离”暨 “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切实提升党员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法生动实践的能力,在春节来临之际,晋中市财政局在榆次区新东社区所辖小区开展了 “党员在小区 服务零距离”暨“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e70af791cd14416ea5f4dabe23b28b46.jpg

一是开展“拉家常,献爱心”关爱老人活动。活动开展前,组织号召党员志愿捐款为困难群众购买了慰问品和春联。活动中,走进高龄独居老人、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家中,听诉求,解民忧,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80361a9ea2804f5587b93d3731c485c9.jpg

c042c996710d48bbabe86616a399a877.jpg

二是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臭虫等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相关健康知识和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扫除生活垃圾分类“理解误区”和“认识盲区”,纠正错误投放行为。不断提升群众自我保护和卫生防病意识,进一步提高防病能力,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三是开展“大扫除”,改善人居环境。以“我们的节日· 春节” 为契机,组织党员到小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大力整治庭院居室、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通过开展一次大扫除,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文明意识,养成“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好习惯。

530457f******477d818a3424aa604cd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