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召开“三个聚焦”业务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我局“三个聚焦”工作安排,为抓好横向交流,群策群力,共同“解难题”“破困局”,提升财政工作的效率和效能,112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三个聚焦”业务研讨会,全体局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预算科、国库科、监督科、绩效科4个科室负责人发言,依次对各自科室调整完善相应业务流程的思路、做法、进展及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综合科等10个科室负责人就拟调整完善制度以及相关财政工作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分管局领导结合业务分工进行了针对性点评。

最后,马海军局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强调,召开“三个聚焦”业务研讨会是年初就安排好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业务研讨,可以解决当前财政工作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效能,助推和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他指出,完善业务流程工作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改革的目标方向不够明确、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不够到位、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尚未触及、各项改革措施的衔接性不够紧密”等四方面,马海军局长就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统筹推动财政管理制度改革,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优化财政工作流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充分运用系统观念,统筹协调好“压”和“保”的关系、“总量控制”和“合理分配”的关系、“当期”和“中长期”的关系;三是要聚焦一体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着眼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提升财政管理效能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