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危难之时伸援手 情系灾区献爱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市财政局干部心系灾区 迅速行动

 

近日,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多地出现雨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影响。市财政局乡村振兴帮扶点昔阳县赵壁乡川口村在本次灾情中受损严重。市财政部门第一时间主动作为,紧急协调,多方沟通。一方面,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防灾救灾”捐款活动,筹集捐款1.27万元,向受灾群众奉献出一份爱心。另一方面,主动联系发动晋商银行晋中分行、中国平安财险晋中中心支公司和市土地整治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力所能及地捐款捐物。共筹集善款10.27万元以及价值5万元的救灾物资,全力驰援川口村,帮助群众战灾情、渡难关,用心用情用力谱写财政干部职工“解民忧、办实事”的新篇章。8月4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军亲自带队到川口村,为受灾群众送上了捐款和救灾物资,并查看受灾情况。川口村党支部书记王晨亮表示,此举对川口村受灾群众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实救燃眉之急,他代表川口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向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表达真挚的感谢!

98ba2febb61f41ba948aea338dc76cc3.jpg

61f******9162425db738a3237c0c0a2b.jpg

9bb5b02d2e1b4aaf9298b674d414aa7e.jpg

4455ce15db974c45b23dcc03fc98aae1.jpg

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筹集各类财政资金,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拨付灾区,尽全力为我市抗灾救灾活动提供资金保障和物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