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三个聚焦”活动推进会 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1日上午,晋中市财政局召开“三个聚焦”活动推进会,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参会。会上,人事教育科、预算科、国库科、财政监督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等6个牵头科室负责人依次对各自科室上半年“三个聚焦”活动的牵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晋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三个聚焦”活动领导组组长马海军听取各牵头科室汇报后,对推进下一步工作扎实开展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三个聚焦”是“三亮三争”和“三个提升”的延伸,三个活动一脉相承,目的是把目标树起来、把人心聚起来、把导向立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保证财政工作行稳致远。指出“三个聚焦”活动开展以来,各牵头科室思想上比较重视、嵌入工作比较紧、效果比较明显,同时,针对性地提出现阶段活动推进依然存在“学习不够、思考不深、结合不紧、运用不实、成效不足”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三个聚焦”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三个聚焦”活动的重要意义。“聚焦学习”提升素质,凝聚人心;“聚焦管理”提高效率,汇聚工作力量;“聚焦改革”增强活力,集聚工作动能。第二,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推动“三个聚焦”活动走深走实。争分夺秒、聚焦重点、扛牢责任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三个聚焦”各项目标任务;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征文活动、业务交流会、学习成果交流会暨调研成果汇报会等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助力“三个聚焦”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端正学风、改进调研作风、坚持结果导向从严从实、不走过场,确保“三个聚焦”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第三,进一步压实责任,着力提升“三个聚焦”活动的组织力。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二要强化统筹协调,三要强化督促检查。

此外,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兴华对“三个聚焦”相关纪检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副局长张进波进行总结讲话,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三个聚焦”活动开展,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第二,要坚持三个“结合”,注重工作融合;第三,要把握工作节奏,确保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