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传承优秀传统 崇尚清正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受清正廉洁的优秀文化,把使命勇担在肩,凝聚起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磅礴力量,47日,晋中市财政局在寿阳县尹灵芝烈士陵园和祁寯藻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传承优秀传统 崇尚清正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在尹灵芝烈士雕像下,全体财政干部向以尹灵芝为代表的烈士敬献鲜花、行鞠躬礼、肃立默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朗朗宣誓声中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崇高革命精神,深切回忆入党初心,坚定红色信仰。在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英烈故事,用心观看主题展览和红色影片《党的女儿尹灵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净化思想,荡涤心灵,锤炼党性,坚定信念。

在市、县两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三代帝师故里祁寯藻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从展览馆里陈列的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封封言辞恳切的家书、一块块苍劲有力的牌匾,直观感受到了祁氏家族诗书济世、耕读传家、清风俭德、一脉相承的优良家风和祁寯藻为官心存君国”“忠清亮直一代廉吏形象,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中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和传统廉洁文化带来的正面激励,在追忆历史中将初心薪火相传。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向烈士们学习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培养爱国情怀、发奋工作的品德;要时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清正廉洁的思想和拒腐防变的意识,切实凝聚起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da203bd537fd433f9e215067146b668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