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开展“学雷锋精神 树文明新风”暨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第60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递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39日上午晋中市财政局开展了学雷锋精神 树文明新风暨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在迎宾绿苑公园,财政局的志愿者通过发放文物保护”“安全生产”“节约粮食”“垃圾分类”“防非法集资防网络诈骗彩色宣传单500余份,向市民宣传和讲解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增强历史文化保护意识打击破坏文物行为;强化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化解活动。倡导市民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养成对垃圾分类等绿色生活习惯。市民们在听取财政局志愿者的宣讲后,表示后会自觉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主动树立安全意识,保障好生命财产安全,厉行节俭,珍惜粮食,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晋中市财政局弘扬雷锋精神、推广志愿文化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的重要举措为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85f4be6125ab4688ae7ae29beaba226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