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组织参观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5d54c9359aeb43e887c548f03125bbb2.Jpeg




为不断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新理念,营造全民禁毒氛围,31日上午,晋中市财政局组织机关50余名干部职工到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在禁毒教育基地,讲解人员向大家认真讲解了禁毒历史事件轴、我市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果和荣誉。展览馆内的图片展示和实物展览,使参观人员更加直观了解了历代毒品的成瘾性、危害性,特别是对第三代毒品的隐蔽性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吸毒人脸变化程序、禁毒VR等科技体验,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吸食毒品的严重后果,以及对个人、家庭、社会乃至民族、国家的危害。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参观人员珍爱生命 禁毒防毒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大家对新型毒品的识别能力,坚定了和毒品抗争到底的信心,筑牢了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提升身边人的拒毒防毒意识,号召和动员全社会拒绝毒品,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