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研究>详细内容

财政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 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集中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8日  来源:机关党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财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财政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4月19日至28日,财政部在京举办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培训,来自财政部机关司局、各地监管局司处级干部,部属单位、归口管理基金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近1800人参加培训。

  财政部党组高度重视,将此次培训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财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亲自谋划审定培训方案,并在财政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讲授开班第一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忠明多次专题研究培训工作,督促指导落实培训方案部署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培训主旨目标鲜明、师资力量雄厚、内容形式丰富,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紧扣财政中心工作,突显财政鲜明特色。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担任授课老师,分别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以及如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开展新时代调查研究等方面,先后开展10场专题辅导报告,学员反响热烈。创新性开设“司局长讲堂”,邀请11位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结合司局职能和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讲授。组织集中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以榜样为模范,引导学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财政改革发展事业进程。先后组织开展6场集中研讨,学员们联系实际谈学习体会,以交流研讨促思维碰撞,加强互学互鉴,拓宽工作视野和思路,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举办3场“学员论坛”,邀请18名学员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主题,紧密联系财政改革发展和岗位实际作交流分享,充分展示学习成效。 

  参训学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收获丰硕学习成果,切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和把握。今后,将持续在深学、细悟、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a7b048797bf541ff9401e780e4413505.jpg

3631624711e3427a8429cb9a5d1c1c6a.jpg

a5deac0d7d2c41c58dbc0772259d726a.jpg

6fbdc002b9e9494fa0565bb4d09189b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