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政府总预算>预算报告>详细内容

2018年市本级预算第二次调整情况报告 (草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8月30日在晋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

晋中市财政局局长  乔金国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常委会报告晋中市2018年市本级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草案),请予审议。

一、预算调整内容

按照《预算法》规定,需要增加举借债务数额、需要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需要增加或减少预算总支出等情况,应进行预算调整。本次预算调整内容主要包括:

1. 福利费标准调整后补发资金、2016-2017年省级文明单位奖励经费、2017年市级综合考核奖励经费共安排12000万元。

2.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经费、社会保险改革试点工作业务费、市级集中支付代理银行手续费共安排621万元。

3. 增人增资等人员经费调整预算事项共安排747万元。

4. 各单位调减政府采购预算29.36万元,新增政府采购预算3538.39万元(已纳入部门支出预算,本次仅调剂部门采购预算,不增加市本级预算总支出),其中,上年结转资金新增政府采购预算164.15万元、年初预算资金新增政府采购预算2098.24万元、本年上级专款新增政府采购预算1276万元。

5. 考虑与省厅支出口径的衔接问题,从政府性基金中调入一般公共预算3000万元,安排“四好农村路”的建设。

二、2018年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批准的市本级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为878350万元,本次增加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3368万元,增加调入政府性基金3000万元后,收入合计为894718万元;批准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为878350万元,本次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368万元后,支出合计为894718万元。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三、2018年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批准的市本级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为1074729万元,本次调出3000万元后,收入合计为1071729万元;批准的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合计为1074729万元,本次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000万元后,支出合计为1071729万元。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四、市本级政府采购预算调整情况

6月底,就政府采购预算存在部分预算执行单位编制不完整、政府采购预算与采购计划脱节等问题,各单位进行了整改,经过2个月的执行,效果较为明显。同时,也存在个别单位整改不彻底的情况,因此,建议对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进行补充调整。按照新的《预算法》和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督促采购单位按照全省统一的政府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据实调整采购预算(2018年初编制政府采购预算96447.02万元、6月底新增政府采购预算8699.38万元),细化支出内容,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预算覆盖率。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为民理财意识,提高预算管理水平,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预算和各项财政改革发展工作,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