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指导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指导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及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指导中心2017年

       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负责组织本地(市)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有关问题的研究和咨询服务,推动本地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组织推荐鉴定技术等级考评员的培训、考核工作,负责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本中心为晋中市人社局直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财务独立核算,无下属机构,内设综合科和业务科两个科室。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07.87万元,比2016年增加30.73万元,增幅 11% ,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增,业务费用增加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5.7万元,占比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2.17万元,占比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28.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45万元,占比76%;项目支出54.10万元,占比24%。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3%,用于职业技能鉴定服务支出及职工养老保险和退休费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23.63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增及业务量增长带来的相关业务支出增加。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64万元,完成预算的83%,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较2016年决算增加2.16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增及年度社保缴费基数上调。住房保障支出2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较2016年决算增加7.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月平均工资上调导致缴费基数上调。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12万元,完成预算的87%,比上年增加0.38万元,原因是:车辆维修费及保险费有所增长。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 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6.12万元,占87%,比上年增加0.3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同。至2017年底,我中心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近年无新购公务用车。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34万元,比2016年增加12.52万元,增长215%。主要原因是:职工差旅费、福利费、办公设备维修及公车运行费等支出有所增加。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拥有固定资产价值总量为56.1万元,其中:专用设备(速印机1台)1.23万元,通用设备54.87万元,包括:公务用车1辆,价值36.69万元,该车辆为一般公务用车,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通用办公设备52.81万元,办公家具用具2.06万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6万元(碎纸机4台、传真机2台、电脑3台、打印机1台)、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金额0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评价金额305.7万元,评价得分88.7 分,结果为良好 ;无自评项目和重点评价项目。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指导中心.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