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指导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指导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及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指导中心2016年度决算说明

一、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中心的主要职责任务:实施全市城乡劳动者技能鉴定考核,组织从业人员技师、高级技师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承担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工作;指导全市各级职业技能鉴定业务;管理考评员;参与全市各类技能竞赛工作;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的培训、考核工作。

  (二)中心单位构成

       中心是晋中人社局直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财务独立核算,无下属构成单位。

二、 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决算收入为224.66万元,包括其他收入(利息收入)0.92万元,财政拨款收入 223.74万元;较2015年部门收入增加 33.12元;决算支出194.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46.95万元,项目支出 47.90万元,较2015年部门支出增加 26.3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6年基本支出146.9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9.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17万元。

2、2016年项目支出47.9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培训费、考务人员劳务费等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5.74万元,比2015年增加 3.17万元,增加12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4万元,比上年增加3.31万元。公车运行费增加原因主要是:中心2015年曾拥有公车两辆,自有一辆九座客车,另一辆属局机关所有下派我中心使用,其运行费用全部由机关负担。2016年初公车改革被机关收回。如此,原两辆车的工作由一辆车完成,且费用全部由中心自行承担,故2016年度公车运行费用有明显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2万元,较2015年增加4.55万元,增加比例358%。增加原因主要是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业务量加大,相应的办公支出及人员支出有所增长。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日常通用设备11.95万元,无单价在5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本单位年初政付采购预算16.86万元,实际采购金额5.43万元。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八、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指导中心2016年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