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中小企业局2018年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中小企业局的主要工作是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有关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参与起草有关中小企业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预测全市中小企业运行态势,编制并组织实施中小企业近期发展调控目标和措施,指导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有关重大问题;提出政府扶持中小企业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建议,负责市级财政扶持中小企业资金的管理使用,并向有关部门推荐、申报有关资金项目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中小企业局、晋中市中小企业局后勤服务中心、晋中市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2188.13万元,比2017年增加20.8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325.02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478.72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153.7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减少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退休金转至社保发放,单位不做预算,机关公用经费减少。

2、2018年项目支出263.11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1688.54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1425.43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我市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经济运行监测、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预算资金调至政府性基金预算填列,不在一般公共预算中填列。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4.9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与上年一致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与上年一致。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基本预算支出。

2018年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1600万元,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2018年比2017年增加1600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规范化管理企业奖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对初创期产业集群以及贫困地区承接东部省市产业延伸的集群化产业进行重点扶持等工作。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49.51万元,比上年减少2.0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办公经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费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减少。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0.4万元,为打印机0.4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4个,总计57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及离退休工作用车2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506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273.4万元,其中包括:企业财税服务、企业家高端培训服务、企业人才招聘服务、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指导服务、局后勤信用服务人员劳务。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中小企业局(1).xls

中小企业局绩效考核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