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详细内容

2016年晋中市中小企业局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中小企业局的主要工作是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有关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参与起草有关中小企业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预测全市中小企业运行态势,编制并组织实施中小企业近期发展调控目标和措施,指导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有关重大问题;提出政府扶持中小企业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建议,负责市级财政扶持中小企业资金的管理使用,并向有关部门推荐、申报有关资金项目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中小企业局、晋中市中小企业局后勤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2143.13万元,比2015年增加1399.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6年基本支出429.88万元,2015年基本支出326.54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103.3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增加的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工资增加,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增加,机关公用经费增加。

2.2016年项目支出1713.25万元,2015年项目支出417.49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1295.76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我市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经济运行监测、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纳入我局部门预算.

3.“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4.9,比2015年减少5.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比上年减少5.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减少公务用车2辆。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46.89万元,比上年增加12.7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办公经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增加人员办公经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等费用。

(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6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1个,涉及300万元。

三、2016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项目绩效目标表_210晋中市中小企业局.xls

中小企业局.xls

2016年晋中市中小企业局单位预算公开.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