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是市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处级。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行政审批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行政审批、政务改革、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管理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2、统筹指导、协调、监督、推进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及全市政务改草和管理工作。3、负责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制定审批服务运行评价标准,建立相应考核评价机制。4、负责组织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市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5、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6、负责制定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服务标准体系,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和机构。7、负责统筹推进全市“互联网十政务服务”工作。8、负责全市政务信息管理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市政务大数据发展应用规划和政策措施。9、负责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热线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对市12345政府热线“一号通”平合的运行管理。10、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平“互联网十监管”体系建设。11、负责承担市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责;配合有关部门落实企业承诺制政工作。12、承担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13、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预算由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构成。

  1. 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收支预算1569.40万元,比2021年减少352.72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1279.77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1719.14万元,2022年比2021年增加439.37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09.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1.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79万元,资本性支出3.85万元。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能划转人员转入及招考录用新人。

    2.2022年项目支出289.63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1070.81万元,2022年比2021年减少781.18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12345政府便民服务热线运行管理费50万元,行政审批业务经费15万元,公共资源信息化平台运行维护费13万元,免费服务费20万元,评估(评标)评审费53.26万元,大厅服务费(咨询导办等劳务派遣人员经费)47.33万元,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49.3万元,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费30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1.74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5万元,比2021年减少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4.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不再列支。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155.73万元,比上年增加26.8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用经费62.64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2.77万元,工会经费14.39万元。福利费25.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0.7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能划转人员转入及招考录用新人。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6.65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28.65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24万元,硒鼓、粉盒10万元,会议服务1万元,印刷服务3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绩效目标9个,金额289.63元。详见附表。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保留的机要通信工作用车2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2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0000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将本单位没有制定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6、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等。

    10、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四、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2.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435001)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xls

  3.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_2022031******141(1).xls

  4. 公共资源信息化平台运行维护费_2022031******121(1).xls

  5. 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_2022031******291(1).xls

  6. 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_2022031******181(1).xls

  7. 行政审批业务经费_2022031******041(1).xls

  8. 行政审批业务经费_2022031******021(1).xls

  9. 免费服务费_2022031******521(1).xls

  10. 评估(评标)评审费_2022031******311(1).xls

  11.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费_2022031******571(1).xls

  12. 大厅服务费(咨询导办等劳务派遣人员经费)_2022031******061(1).xls

  13. 12345政府便民服务热线运行管理费_2022031******251(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