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详细内容

2019晋中市政府采购中心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政府采购中心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政府采购中心主要工作是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赋予的职责,贯彻落实政府采购各项政策法规,规范并优化政府集中采购行为,推进政府集中采购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优先购买政策措施,实现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目标;根据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依法组织和实施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委托的货物、工程、服务等项目的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建立健全对采购人、评审专家、供应商不良行为报告制度;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管理交易系统平台和规范化操作规程;指导县(区、市)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开展市场调查,组织实施采购项目的调研论证,依法科学制定采购文件,规范有序组织采购活动,参与中标(成交)结果的考核,依法组织采购合同签订,协助采购人对采购项目进行验收;依法组织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宣传,指导和规范采购人、评审专家、供应商的采购行为;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考核和监督,不断提高专业化操作水平;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为晋中市政府采购中心(参照公务员管理)和晋中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信息中心(全额事业)单位预算。

二、晋中市政府采购中心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577.14万元,比2018年减少71.1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266.84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269.08万元,2019年比2018减少2.2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交通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办公设备购置,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预算减少。

2.2019年项目支出310.3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379.22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68.92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评标评审支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等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三公”经费预算2.8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接待0.5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维护费2.3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公务出国费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41.34万元,比上年增加3.9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福利费提标,福利费预算增加。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23.96元。其中,办公设备3.75万元,通用设备22.41万元,接待费13.5万元,服装费5.6万元,办公软件及维护172.52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6.18万元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9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2个,金额119.8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实有汽车1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整体入住晋中市市民之家9-12层,办公用房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部门预算草案表_[477]晋中市政府采购中心.xls

晋中绩效目标申报表(CA).xls

晋中绩效目标申报表(刻录).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