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于2001年12月12日组建,是晋中唯一的市级法定计量检定、校准、检测、质量检验的综合性技术机构,属于全额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主要职能:一是计量检测。建立、维护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承担辖区范围内计量标准及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10项,开展几何量、温度、力学、电学、电能、化学、医疗、流量等计量检定、校准与商品量及商品包装计量检验工作。二是产品质量检。承担政府指令性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为社会提供产(商)品质量委托检验和技术服务,涉及食品、食品包装材料、汽柴油、煤及煤制品、化工、建材、轻工、电线电缆、纺织机械等产品,资质认定参数1023个,可为政府、社会及企业出具科学、公正并具有法律效力的检验检测报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本级构成。

二、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1503.74万元,比2018年减少91.33万元,主要是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有所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1002.41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977.82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24.59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资本性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调整工资、提高福利费标准、退休人员增加。

2、2019年项目支出410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525.92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115.92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纺机检测聘用人员经费、纺织机械及相关产品检测工作经费、检验检测劳务派遣经费、现场检验测试费、质量技术检验检测工作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有所减少,经费也相应减少。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31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无公务接待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137.37万元,比上年增加14.4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21.64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3万元,福利费19.4万元、日常维修费5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8.25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24.64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17.71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13.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26.55万元 。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50.25万元,其中:台式计算机6.75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3.5万元,硒鼓、粉盒3.5万元,输入输出设备1.51万元,印刷服务6万元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12万元,车辆加油服务11万元,机动车保险6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2个,金额15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单位实有汽车27辆。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7338.80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字体:黑体3号)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2019年部门预算表.xls

2019年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2019年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