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2016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

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于20011212日组建,是晋中唯一的市级法定计量检定、校准、检测、质量检验、具有独立事业法人地位的综合性技术机构,属于全额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主要职能:一是计量检测。建立、维护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承担辖区范围内计量标准及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85项,开展几何量、温度、力学、电学、电能、通讯、化学、医疗、流量、汽车等计量检定、校准与商品量及商品包装计量检验工作。二是产品质量检测。承担政府指令性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为社会提供产(商)品质量委托检验和技术服务,涉及石油、煤及煤制品、化工、建材、轻工、机电、食品、食品包装材料等8个专业检测类别共计204个产品755个参数,可为政府、社会及企业出具科学、公正并具有法律效力的检验报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6部门预算主要由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本级构成。

二、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1660.50万元,2015年收入预算1132.77万元,比2015年增加527.7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6年基本支出989.51万元,2015年基本支出592.77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396.7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工资提标、增加在职人员4人以及职称变动的增加。

2、2016年项目支出670.99万元,2015年项目支出540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130.99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经费、自收自支事业人员及聘用人员经费、检验检测业务费、实验室专用仪器设备购置费。增加的原因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满足计量建标扩项和产品检验项目扩项工作需要,购买LNG加气机检定装置。

3、“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32.5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57万元,比上年减少13.43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倡导勤俭节约,降低行政成本,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684.25万元,较2015年减少15.2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维修费、电费、电话费、委托业务费、办公设备购置、自收自支事业人员及聘用人员经费、检验检测业务费、实验室专用仪器设备购置费。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6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4个,涉及465.07万元。

三、2016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行政执法科_[515]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xls

项目绩效目标表515_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xls

质监局检测所.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