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职工失业保险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职工失业保险中心2017年决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职工失业保险中心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负责全市失业保险经办业务工作的指导管理;承办驻晋中省直事业单位和市直事业单位及其职工失业保险业务。按规定核发失业保险待遇,负责失业人员在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期间的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参与拟定失业保险有关规章制度、业务操作规程、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失业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按规定管理全市失业保险基金;承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的其他事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中心为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无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58.10万元,比2016年增加51.4万元,增幅16.76%,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为2017年发放的综合考评奖金额比2016发放的多,二是2017年新增发放精神文明奖,三是2017年购买一台专用设备。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3.23万元,占比95.85%;其他收入14.87万元,占比4.1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99.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3.15万元,占比73.37%;项目支出106.40万元,占比26.63%。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362.9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扶贫款等,完成预算的119.79%,较2016年决算增加99.77万元,增长36.6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2016年增加0.75万元,较2016年增幅7.86%;住房保障支出26.31万元,完成预算的99%,较2016年增加1.47万元,较2016年增长5.91%,以上三项支出的增长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中的41.44万元经局党组研究和中心主任会议决定全部用于精准扶贫;第二是行政事业单位工资的正常涨幅;第三是我中心于2017年新考入公务员一名。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中心2017年无三公经费。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27万元,比2016年增加3.61万元,增长11.4%。主要原因是:2017年购买了手掌静脉认证终端设备价值5.98万元。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实有汽车1辆,目前被晋中市机关管理事务局征用。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25万元。

八、预算绩效请款说明

        2017年度,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8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399.55万元,评价得分98.7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1个,涉及金额5.98万元,重点评价项目0个,涉及金额0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1个,等级良好的0个。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职工失业保险中心.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