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晋中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住房公积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编制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与执行情况的报告;记载全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全市住房公积金的核算,账户设立、转移或封存;审批全市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负责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变更或注销;全市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增值和归还;审批全市个人住房贷款,负责贷款的发放回收和管理;审查、审批项目贷款,并监督管理。全市住房公积金征稽和行政执行;国债投资和廉租住房资金的补充;承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事项;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6年末,我单位内设机构10个,经办机构12个,包括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管理科、信贷管理科、审计监察科、网络运营科、稽查执法科、项目贷款科、公积金管理科、督查员办公室、榆次办事处、开发区办事处、太谷管理部、祁县管理部、平遥管理部、介休管理部、灵石管理部、寿阳管理部、昔阳管理部、和顺管理部、左权管理部、榆社管理部。其中,开发区办事处未列入中心部门预算机构。

二、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1899.7万元,比2016年收入预算1682.16万元增加217.5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1678.37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1577.66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100.71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职工工资增长及相应的社会保障费提高。

2、2017年项目支出221.33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104.5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116.83万元。

项目支出为办公楼维修费5万元、业务用电脑耗材支出25万元、网络专线费用32.4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更新购置92.3万元、市民之家日常运行管理费66.63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信息网络及软件更新购置增加及新增市民之家日常运行管理费。

3、“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55.5万元,与2016年预算一致。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241.44万元。其中:综合定额预算99.55万元,分别为邮电费4万,办公费30.25万元,咨询费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3万,公务接待费3万元,印刷费15万元,会议费5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差旅费13万元,培训费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5万元;单项定额预算6.8万元,分别为水费3万元,电费2万元,办公取暖费1.8万元;工会经费14.54万元;其他公用1.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5万元;市民之家日常运行管理费66.63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03.22万元。其中: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3.15万元,硒鼓、粉盒7.77万元,交换设备7.15万元,网络设备46.25万元,存储设备39万元。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五日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政府采购表_[731]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xls

综合科_[731]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