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园林局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园林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园林局主要工作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园林绿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市园林绿化管理的办法措施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绿地系统规划及专项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和使用市政府安排的绿化专项资金;负责城市绿化经费及其它各项经费申报、管理和使用;负责城市绿化建设的组织工作。贯彻执行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的等级标准及定额标准,具体组织质量监管和工程验收;组织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对全市公园绿地、居住区绿地、附属绿地、风景名胜区、防护绿地、湿地以及城市主次干道绿化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星级公园、园林式道路、单位、住宅小区的创建评比工作及城市绿化普查和资源调查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社会各部门做好城市绿化美化工作;负责各县(区、市)、开发区城镇园林绿化的指导工作。负责组织本行业科普教育、科技成果鉴定及申报和推广工作;负责苗木花卉新品种的引进、培育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古树名木的鉴定、管理和保护工作;做好苗木花卉市场的协调指导;组织引导开展认养绿地、古树名木、行道树等活动。负责组织城市绿化专业教育和岗位培训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单位:晋中市园林局

二、晋中市园林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支预算28584.79万元,比2018年增加1078.3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租地费,公园绿化、道路绿化、街旁绿地、社会绿化、行道树等养护管理费,花卉中心业务费和园林绿化维护业务费,彩化美化项目,2018年前道路绿化、街旁绿地、公园提质等项目,社火公园防灾避险、城市雨水收集系统工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专用车辆购置费,吉利园区苗木二次移植项目,南宁园博会,2018年两节景观氛围营造工程,2018年139记忆公园一期和学府生态公园建设项目,2019年城区小游园建设项目,2019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提质工程、一三九处2018年度物资二次运输补偿费,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经费,园林绿化科研项目,2019年两节景观氛围营造工程。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1736.98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1729.98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7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晋级增资

2.2019年项目支出6938.1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6541.7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396.4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租地费,公园绿化、道路绿化、街旁绿地、社会绿化、行道树等养护管理费,花卉中心业务费和园林绿化维护业务费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随市城区建设,公园绿化、道路绿化、街旁绿地、行道树等养护面积增加,所以增加了养护管理费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相同为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上年相同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上年相同为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上年相同为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上年相同为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0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0万元。

2.2019年项目支出19909.71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19234.78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674.93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彩化美化项目,2018年前道路绿化、街旁绿地、公园提质等项目,社火公园防灾避险、城市雨水收集系统工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专用车辆购置费,吉利园区苗木二次移植项目,南宁园博会,2018年两节景观氛围营造工程,2018年139记忆公园一期和学府生态公园建设项目,2019年城区小游园建设项目,2019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提质工程、一三九处2018年度物资二次运输补偿费,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经费,园林绿化科研项目,2019年两节景观氛围营造工程。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98.1万元,比上年增加71.5万元。

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局用收入预算弥补了公用支出和新增按3.5%计提的福利费。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287.25万元,计算机、打印(复印)机、销毁设备等类50.88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硒鼓粉盒类33.49万元,办公家具和消防、监控设备等类23.48万元,农业和林业机械168万元,专用设备148万元,工作服24.67万元,服务类911.75万元,工程类10926.98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18个,金额20447.83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保留的应急公务工作用车4辆。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90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765.53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3005.3万元,其中:百草坡公园养护服务1747.2万元,部分道路绿化养护服务983.10万元,公园养护管理保安服务275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园林局2019年预算公开(1).xls

003百草坡公园养护费(1).xls

0042019年新增道路绿化养管费(1).xls

0052019年新增公园养护费(1).xls

006道路绿化养护管理费(1).xls

007公园绿化管理养护费(1).xls

008行道树养护管理费(1).xls

002创建国家园林城市(1).xls

010社会绿化养护费(1).xls

011彩化美化项目(1).xls

012专用车辆购置费(1).xls

013“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经费(1).xls

0142018年139记忆公园一期和学府生态公园建设项目(1).xls

0152019年城区小游园建设项目(1).xls

0162019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提质工程(1).xls

0012019年新增行道树养管费(1).xls

0172019年两节景观氛围营造工程(1).xls

018园林绿化科研项目(1).xls

009开发区绿化养护费(1).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