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园林局2017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园林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晋中市园林局概况

一、市园林局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园林绿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市园林绿化管理的办法措施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绿地系统规划及专项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管理和使用市政府安排的绿化专项资金;负责城市绿化经费及其它各项经费申报、管理和使用。

(三)负责城市绿化建设的组织工作。贯彻执行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的等级标准及定额标准,具体组织质量监管和工程验收;组织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招、投标工作。

(四)负责对全市公园绿地、居住区绿地、附属绿地、风景名胜区、防护绿地、湿地以及城市主次干道绿化的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星级公园、园林式道路、单位、住宅小区的创建评比工作及城市绿化普查和资源调查工作。

(六)负责组织协调社会各部门做好城市绿化美化工作;负责各县(区、市)、开发区城镇园林绿化的指导工作。

(七)负责组织本行业科普教育、科技成果鉴定及申报和推广工作;负责苗木花卉新品种的引进、培育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城市古树名木的鉴定、管理和保护工作;做好苗木花卉市场的协调指导;组织引导开展认养绿地、古树名木、行道树等活动。

(九)负责组织城市绿化专业教育和岗位培训工作。

(十)承办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次决算编制机构为1个,编制单位名称:晋中市园林局。成立于2007年9月,其前身为晋中市园林处,是市政府主管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业务范围包括园林行业管理,园林绿地系统规划,园林绿地建设、管理及养护,美化城市环境。

下属单位5个,其中:事业编制单位4个,企业编制单位1个。4个事业单位经济核算全部纳入局机关统一支付。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451.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788.24万元,占比67.42%;事业收入6655.12万元,占比32.54%;其他收入7.72万元,占比0.04%。(可附图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603.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8.92万元,占比6.01%;项目支出24064.89万元,占比93.99%。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支出决算具体情况如下(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1、20604研究与开发支出4.99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2016年的市级科研专项支出,较去年增加4.997万元,原因是此项目为2016年度结转项目。

2、208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71.1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我单位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较去年增加10.01万元,增长率6.21%,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3、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3.08万元,完成预算指标的100%,用于单位职工的医疗支出。去年支出功能科目分类里没有下达这个功能科目。

4、21203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44.47万元,完成预算指标的100%,用于我单位科研部门的科研经费。去年支出功能科目分类里没有下达这个功能科目。

5、21205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20837.92万元,此科目为我单位的主科目,完成预算指标的100%,我单位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日常养护经费既事业支出中的非财政补助专项支出都在此项目下核算。较上年增加13548.76万元,增加率为185.87%。主要原因一是绿化养护面积增加,二是应用民间资金的基础设施建设较去年增加。

6、21208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4364.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我单位的建设项目,较去年增加2350.07,增加比率为116.69%。政府用于绿化建设项目投资较去年增大。

7、21213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安排的支出99.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我单位的专用机械的购置,较去年减少0.1万元,基本无变化。

8、21305扶贫支出9.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我单位的扶贫专项支出。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2万元,完成预算的57.5%,比上年增加0.33万元,原因是:增加了用于扶贫支出的公务接待。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62万元,占93.7%,比上年增加0.14万元,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为7;辆,2016年底为4辆,2017年年底为6辆。单位今年新增两辆公务用车。一辆为开发区园林局上划我单位带回(虽未并入我单位固定资产帐管理,但支出纳入我单位预算),车牌号晋KJK698。另一辆为郑州园博会筹备工作指挥部捐赠,车牌号晋K2P036。故我单位今年的“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支出绝对数比去年高。;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8万元,占6.3%,比上年增加0.39万元。接待批次4次,接待人员34人,2次接待用于扶贫工作。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7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6年减少4.01万元,降低22.66%。主要原因是:建立节约型机关。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其他用车68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下属单位生产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291.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45.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42.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04.4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17年度,园林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4个,涉及金额19237.49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评价金额25603.81万元,评价得分92.2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47个,涉及金额9872.71万元,重点评价项目0个,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47个,等级为良好的0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017年支出决算表.XLS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XLS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XLS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2017年收入决算表.XLS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信息统计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