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园林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及预算公开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园林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园林局主要工作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园林绿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市园林绿化管理的办法措施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绿地系统规划及专项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和使用市政府安排的绿化专项资金;负责城市绿化经费及其它各项经费申报、管理和使用;负责城市绿化建设的组织工作。贯彻执行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的等级标准及定额标准,具体组织质量监管和工程验收;组织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对全市公园绿地、居住区绿地、附属绿地、风景名胜区、防护绿地、湿地以及城市主次干道绿化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星级公园、园林式道路、单位、住宅小区的创建评比工作及城市绿化普查和资源调查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社会各部门做好城市绿化美化工作;负责各县(区、市)、开发区城镇园林绿化的指导工作。负责组织本行业科普教育、科技成果鉴定及申报和推广工作;负责苗木花卉新品种的引进、培育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古树名木的鉴定、管理和保护工作;做好苗木花卉市场的协调指导;组织引导开展认养绿地、古树名木、行道树等活动。负责组织城市绿化专业教育和岗位培训等工作。

(二)部门单位预算构成

部门预算单位:晋中市园林局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27506.46万元,比2017年增加2877.2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1729.98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1510.63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219.35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区划转新增人员工资。

2、2018年项目支出6541.70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8330.46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1788.76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租地费,公园绿化、道路绿地、道路绿化、行道树、社火公园、潇河二期、百草坡养护费,花卉中心业务费和园林绿化维护业务费等,减少人的主要原因是个别工程转为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与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相同。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无基本支出。

2、2018年项目支出19234.78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14788.12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4446.66万元,项目支出包括彩化美化项目、园林绿化科研项目、百草坡雨水收集系统建设项目、创建国家园林城市、2018年学府生态绿地、2018年两节景观道路绿化建设项目、市城区闲置铁路生态绿道项目、2018年大型老旧提质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26.6万元,比上年增加18.95万元。其中:办公及印刷费1.5万元,邮电费1.7万元,差旅费2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9.95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8.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专项业务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开发区划转职工人数费用等。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8618.15万元,其中:计算机、打印机、销毁设备等类22.74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硒鼓粉盒类13.29万元,办公家具和消防设备等类13.66万元,农业和林业机械类180.73万元,专用设备128.53万元,工作服29.31万元,服务类2438.11万元,工程类15791.78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27个,涉及24554.5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局为事业单位,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76辆,其中公务用车5辆,生产用车71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710平方米。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1747.2万元为百草坡植物园养护费。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市园林局2018年预算公开.xls

2017年万达广场双重电项目绿化移植恢复工程18.9.xls

2017年园林提质工程560.xls

2018年大型老旧公园提质工程1065.xls

2018年道路街巷和城市裸露地块绿化项目1595.xls

2018年街旁绿地建设项目1590.xls

2018年两节景观氛围营造工程500.xls

2017年街旁绿地项目950.xls

学府生态公园建设项目4800.xls

百草坡雨水收集系统建设项目1800.xls

彩化美化项目1200.3.xls

道路绿地养护管理费737.xls

道路绿化养护管理费451.1.xls

公园绿化管理养护费1093.xls

百草坡公园养护费1747.2.xls

开发区绿化养护费268.98.xls

便民市场、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300.xls

闲置铁路生态绿道项目2100.xls

潇河二期绿化养护费561.6.xls

吉利园区苗木二次移植项目32.51.xls

体育公园征地费300.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