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详细内容

晋中市园林局2016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GK09]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公开09表)(1).Xls

[GK01]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1表)(1).Xls

[GK03]2016年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1).Xls

[GK04]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1).Xls

[GK05]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公开05表)(1).Xls

[GK06]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公开06表)(1).Xls

[GK07]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1).Xls

[GK08]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公开08表)(1).Xls

[GK02]2016年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1).Xls



晋中市园林局概况

一、部门情况

1、机构情况

本次决算编制机构为1,编制单位名称:晋中市园林局。成立于20079月,其前身为晋中市园林处,是市政府主管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业务范围包括园林行业管理,园林绿地系统规划,园林绿地建设、管理及养护,美化城市环境。

2、市园林局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园林绿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市园林绿化管理的办法措施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绿地系统规划及专项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管理和使用市政府安排的绿化专项资金;负责城市绿化经费及其它各项经费申报、管理和使用。

(三)负责城市绿化建设的组织工作。贯彻执行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的等级标准及定额标准,具体组织质量监管和工程验收;组织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招、投标工作。

(四)负责对全市公园绿地、居住区绿地、附属绿地、风景名胜区、防护绿地、湿地以及城市主次干道绿化的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星级公园、园林式道路、单位、住宅小区的创建评比工作及城市绿化普查和资源调查工作。

(六)负责组织协调社会各部门做好城市绿化美化工作;负责各县(区、市)、开发区城镇园林绿化的指导工作。

(七)负责组织本行业科普教育、科技成果鉴定及申报和推广工作;负责苗木花卉新品种的引进、培育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城市古树名木的鉴定、管理和保护工作;做好苗木花卉市场的协调指导;组织引导开展认养绿地、古树名木、行道树等活动。

(九)负责组织城市绿化专业教育和岗位培训工作。

  (十)承办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园林局2016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情况

我单位2016年收入总额14570.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825.5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35.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390.52万元);事业收入5739.64万元;其他收入(利息收入)5.28万元。2015年支出总额9977.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9199.4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96.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403.24万元);2016年初预算数8425.18万元,较2015年初预算数6108.24万元增加了2316.94万元。基本支出1371.97万元,较去年1137.58万元增加了234.39万元,项目支出7053.21万元,较去年4970.66万元增加了2082.55万元。按照预算安排,我单位2016年基本支出中用于人员经费部分1351.47万元已全部支出,公用经费20.5万元,列支17.71,其余财政收回。与2015年相比,基本支出增加的原因是由于调资,项目支出是因为园林养护管辖范围增加,主要增加了百草坡植物园和潇河二期两大型公园。

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本年度“收入决算表”中其他收入全部为利息收入。事业收入5739.64万元,一是晋中市公共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拨付的专项资金,包括:百草坡森林植物园建设款3378.90万元,潇河市区西段河道整治与生态修复1546.96万元,汇通大厦、财富广场移植款48.61万元,晋商三期绿化工程117.76万元,社火公园工程637.41万元。二是晋中市规管局拨付防汛经费10万元。

2、支出明细表中“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的具体构成:公益岗位人员20%岗位补贴52.56万元、职工加班加点工资6.23万元、财政拨付下属公司茂盛园林公司职工工资441.44万元。

3、“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的“工资福利支出”主要是用收入弥补经费为我单位职工补的养老保险。

4、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说明

这一科目,主要反映我单位的广告宣传费、下乡扶贫费用、等。

5、“资产负债表”中的应付账款与应收账款反映的是我单位以前年度建设工程欠款和政府未拨付的工程款。

三、“三公经费”相关的相关指标的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没有出国出境情况,公务用车4辆,没有新购置公务用车,

“三公经费”2016年本单位没有出国出境情况,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8.48万元,预算数14万元比去年实际支出11万元节约了22.91%,是因为我单位加强了公车管理,加大了监管力度。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0.39万元,接待批次3次,接待人员21人,陪同人员每次3人,共9次。

2015年、2016年均未发生会议费支出。

培训费支出1.49万元较去年减少1万元,是因为我单位有选择的进行培训,做到学以致用。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77051.18元,较2015年增加175251.18元,增加比例9736%。原因是2016年预算支出项目调整。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67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设备没有。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数298986005元,实际采购金额77444434.13元。原因是工程项目进入采购程序但不到支付环节。还有些项目未进行

采购

七、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相关信息